面罩重度爱好者

© 居逸
Powered by LOFTER

[逆水寒乙女向 叶问舟x你]她之爱非他

       目录

  ·个人黑色脑洞,避雷相关:

  叶问舟→她 她→他(路人)

  叶问舟黑化严重注意

  ·师兄真的很适合黑化剧情呢...

  

  

  叶问舟思索了一会儿,又为那画上女子白皙的纤细无名指上添画了一个小小的指环。

  墨迹未干,叶问舟已放下了画笔,走向了依旧昏迷着的她。

  叶问舟温柔地往她的无名指上套了一个银白色的精致戒指——不大不小,正合适,毕竟是牢记于心的尺寸。

  嗯...与她手腕上的丝质绳子也搭配地正好-毕竟是叶师兄亲自选的材料,亲手制作的啊。

  许是因为药效过了,许是因为手指上多了一点冰冷。她缓缓醒转了过来。

  “...师兄?”

  入眼是熟悉的他与不熟悉的环境,她下意识地往叶问舟那靠了靠——然后觉察到了那禁锢着自己的手上与脚上的绳子。

  说是绳子,其实有点牵强,只有接触身体的那部分是柔软的丝质绳子,笨重粗大的锁链一端连接着丝质绳子,一端连接着墙面与地板。

  “师妹,你醒了?”叶问舟似是没觉得她这状态有丝毫不妥,只是柔声关心着她,“渴了吗?要不要喝点水?”

  她未作答,说实话,她确实觉得喉间干燥得很,但,她更觉得此时应该注意的是...

  那熟门熟路地举起水壶,倒出一杯水来的叶问舟。

  桌上的自己的画像,风格更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

  手上的绳子,是天蚕丝制作的——这天蚕丝...门派内只有师兄才有。

  一个可怕而最能够解释面前状况的念头在她脑海中出现。

  那杯子贴心地凑近她的唇,她犹疑了一下,微偏头闪开了过去。

  “师兄,你先告诉我,我这是在哪儿?还有...”她举起右手,将手腕上的绳子展露在叶问舟眼前,“这是什么?”

  温润如水的目光在经过那绳子时并无丝毫波动,仿佛只是看到了一个理应在此的事物一般。

  “师妹,这里,是‘家’啊。”

  家?可是,如果是家的话,为什么会有束缚人自由的绳子与锁链?

  “外面太危险了,师妹,我这是在保护你。”

  保护,便是禁锢住她吗?呵...到底哪里才是更危险的呢?

  这是何等的歪理,若是平常,她听到必是嗤笑出声。

  但是,现在,这番话,是从她师兄口中的说出的。

  那,温润如玉的,一直爱护着她的,叶师兄啊。

  “师妹,脸色怎么那么难看?是...绳子束缚地太紧了吗?”

  他仍是笑着,胜过冬日暖阳的笑,此时却令她感到全身冰冷。

  “他呢?”

  她声音抑制不住地颤抖。

  “他?”

  似是什么无关紧要至极的人物,叶问舟思索了一会,才像是想起来。

  然后平淡地,带着一点祝福地,说道:

  “他啊,想必现在正在云天外的国度享受生活呢。”

  “什么意思?!”

  金属间碰撞的脆响在这不算小的室内迸溅开来,而她此时脑内更是有隆隆轰鸣炸开。

  “别激动呀,师妹。”叶问舟无奈地笑了笑,仿佛她只是发着小脾气般,“师兄只是做了师兄一直应该做的事罢了。”

  “你,到底做了什么?”

  呼之欲出的答案,其实已了然于心了吧。

  叶问舟垂了垂眼帘,微蓝眼眸中有盈盈冷光在闪烁。

  “师妹,三清山,真的很高呢。”

  “你突然说这个干什么...”

  聪慧如她,在看到叶问舟嘴角泛着冷意的微笑时,什么都明白了。

  “你,你把他...”

  叶问舟用食指抵住了她的唇。

  “嘘...师妹,稍安勿躁。”

  他另一只手的食指,竖在了他的唇前。修长的手指,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幼时在私塾中,叶问舟也是用这个手势,提醒有时多语的她的。

  于是她闭上了嘴。

  “那日,他来寻我,洋洋得意地告诉我,你要与他成婚了。”

  叶问舟皱了皱眉,似是思及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他真的好得意,在这唯一一件事上赢了我,似乎真的很令他很开心。”

  “最让我无法忍受的是,师妹,”思虑的目光渐渐移转到她身上,然后有阴冷在其中氤氲,“你不知道吧,他视我为他的宿敌。”

  “他说——他其实并不爱你,只是想赢我所以才...”

  “他居然这样践踏你的真心。我...”

  不等叶问舟说完,她已无法忍受地打断了他。

  “够了,人已逝去,你怎么说都行。还是你想说,你是为我抱不平而起了杀心?”

  她冷冷地甚至有点嘲讽地看着他,而他只是包容地笑了笑。

  “师妹,我对他的杀意,是一直有的。只是,因为你爱着他,所以我才勉强抑制住了。”

  她难以置信地看向了叶问舟。

  他居然就这么云淡风轻地说着他对另一个人的恶意。

  叶问舟似是没察觉到她的目光,也似是察觉了,仍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后来,他就在我眼前,把你我互赠的人偶,也就是你手中的‘我’从三清山上扔下去了。”

  “所以啊,是他决定了他的结局与死因。不是我有意非要杀他的。”

  “现在,你明白了吗?师妹?”

  叶问舟的嘴角勾着笑意,抚上了他师妹的面颊——她避无可避,只能挣扎几下。

  “真的很不乖...师妹你啊,欠教育。”

  “不过好在,我们来日方长,不是么?”

  他在她的额上落下蜻蜓点水的一吻。

  


评论 ( 4 )
热度 ( 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