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罩重度爱好者

© 居逸
Powered by LOFTER

[明日方舟 黑博]探索欲

  目录

       ·是性子有点恶劣的♀博士

  ·主黑博  些微银博

  ·私设:黑角是隐藏的六星干员  

  

  “呐,银灰。你知道...黑角这个人吗?”

  来自于博士的,很不经意的一问,让此时作为助理——以及盟友的谢拉格军阀银灰握着茶杯的手指微微收紧了些。

  他察觉到了,博士话语中的浓厚兴趣。

  “明明是罗德岛的博士,却要问我隶属你们的干员的信息吗?”银灰喝了一口茶,不露痕迹地看了一眼兴致盎然地翻着干员档案的博士,“我自然是不熟悉...盟友,你为什么突然对那名为黑角的人产生了兴趣?”

  博士翻着档案的纤长的手指顿了一下,然后,银灰听到一声轻笑。

  “可能,是最近太闲了吧?”

  博士的唇角无意识地勾起,思绪悄然远离。

  若不是那日闲的发慌,在基建里撞见了他,也不会突然对这个人好奇吧。


  那日作战完成后,博士一反常态地没有直接回办公室。

  在办公室里,又能做什么呢?

  自由懒散的博士,干脆就在基建里瞎逛了起来。

  遇见的人,都向博士友善地打着招呼,但招呼过后,他们又去忙自己的了。

  路过贸易站,看到忙碌而井井有条处理着一切的银灰,感觉一切过于有序而感到枯燥的博士,面上的无聊神色又多了几分。

  所有人,都在工作忙碌着。

  博士厌倦了,无论是对千篇一律的指挥作战,还是这意料之中的工作安排。

  新的敌人与威胁是无聊生活最好的调味剂,但是这一份有趣,持续时间也并不长——待摸清了对方的底细,琢磨出了对战方案,新的也成旧的了。

  在周而复始的工作与休息中,连有趣的事情都懒得期待了。

  越想着,博士愈发觉得一切无聊透了。

  然后博士发现,自己无意识间走到了一间宿舍门口。

  宿舍...自从自己布置完一切后,就再也没来过了——导致博士记忆中的宿舍形象也模糊了。

  探索这在记忆中陈去的事物,会给生活带来一点乐趣吗?

  行动随着所想,博士打开了宿舍门。

  宿舍中只有一人。

  门旁柜子上放置的一盆盆栽长势十分良好——良好到伸展出的翠绿的枝芽将那人的面部遮掩了大半。

  博士只能依稀辨得那人有一头看起来就很柔软的银黄头发和一根黑色的角。

  那人也似是听到了开门的动静,下意识往门口看去。

  一蓝一绿的异色眼眸映入了博士因惊讶而微睁大的眼中。

  那人也似是惊于博士的出现,一时间竟怔住了。

  一阵水汽自那人手中的咖啡杯中袅袅升起,挡住了博士与他交汇的视线。

  那人似才反应过来,头往左偏低了点,迎上了他左手举起的面具。

  氤氲的水汽散开,一张黑色的面具已扣在了他的面部。

  “哟,是博士啊,很少看你来基建巡查,刚刚一时没反应过来,失敬失敬。”

  男人语气轻松地说道,将刚刚的尴尬抛于脑后。

  “不必这么客气。”博士眨了眨眼,将眼中过于炽热的探索欲收敛起来,面上仍是一片淡漠,“我也就随便来看看。”

  说着,博士也就正如她所说的那样,在宿舍中悠闲地逛了一圈。

  然后黑角感觉身旁沙发凹陷了下去。

  ...随便地,坐在我旁边吗?

  黑角看向身旁博士的目光带上了一点探究,而对方只是丝毫不避讳地定定地看着自己面上的面具——不,与其说是面具,更像是想透过面具看出点什么。

  “博士原来有一直盯着人看的习惯吗?”

  黑角有些不适地偏过头去。博士见此,也将视线收了回来。

  “本没有的,只是戴面具的人,怪少见的。”

  “博士是好奇我面具下的样子吗?”

  “我说是的话,你会摘下来给我看吗?”

  博士反问道,然后不出所料地看到黑角摇了摇头。

  “面具下的样子,还是暂时先保密吧。”

  博士垂了垂眼眸,思考了一下,然后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

  “时候也不早了,我走了。”博士边走着边朝着黑角挥了挥手,然而当黑角松了口气时,走到门口的博士又狡黠地笑了笑,“对了,蓝绿的异色眼睛,挺好看的。”

  看到黑角被噎了一下,博士才好心情的离开。

  

  “只是因为无聊吗?”银灰淡然的目光移到博士嘴角的弧度时变得寒冷了些,“我的盟友,消磨时间尚有更好的方法。”

  “不了,银灰。”博士抬手摸了一下左耳的耳环,然后嘴角的笑意也渐渐冷却,“最近又要当我助理又要在贸易站工作很忙吧?”

  “...盟友,你想说明什么?”银灰属于猫科的瞳孔缩了一下,然后恢复常态,只是他用力的发白的指节暴露了他内心其实并不平静。

  “说明白点的话。就是,我想更换助理。”

  

  黑角坐在离博士不远不近的地方,有点坐立不安。

  当他被银灰通知自己成为博士的新助理时,他都做好博士对他一系列追问的心理准备了。

  毕竟...之前博士看他的目光,仿佛是在看猎物一般。

  不过,还好,现在博士只是在安静地看着手中的任务报告而已。

  黑角凭着自己戴了面具看不出来暗暗地看了一眼博士。

  这位博士的事情他从别人那听说过很多了,关于她战略目光的长远与毒辣他自己也亲身体会过几次。只是,他更在意上次偶然听到阿米娅与凯尔希的交谈。他对阿米娅的那句话耿耿于怀。

  “从性子上来说,博士是一个比起罗德岛来说更适合整合运动的人。”

  啊,说的一点都不错啊。

  平常无事做便自由散漫的像只波斯猫,但若是遇见什么能引起她兴趣的事情,她便会如同看到猎物般眼睛闪着光。

  一个不好的猜想在黑角脑中缓缓成型。

  所以...现在自己是引起她的兴趣了吗?不然,为什么她忽然换了助理而且喀兰贸易公司董事长看着自己的目光还有些幽怨?

  思绪渐渐回到现在,黑角猛然察觉自己已对上了一双幽深的紫色的眼眸。

  来自博士的视线与黑角的交汇上了。

  她发现他在看她了吗?

  黑角急忙侧过头去,不知是不是他表现的有点惊慌了,博士的嘴角慢慢勾了起来。

  “黑角原来你有一直盯着人看的习惯吗?”

  黑角尴尬地咳了一下,这不是上次他对博士说的...

  “不打趣你了,你先回去休息吧,明天还有很多事呢。”

  博士的善解人意反而让黑角愣了一下。

  “怎么...难道你要留下来陪我吗?”博士揉着泛疼的左眼坏笑着看着黑角。

  黑角沉默了一会,然后突然笑了。

  “你不休息,我这个当助理的怎么能休息呢?”

  望见博士眼中的诧异,黑角眼中笑意又多了几分。

  “说起来,要休息的应该是你吧。”许是被博士眼中掩不去的疲惫灼了一下心,黑角的口气也放软了,“任务报告可以明天再看啊?”

  博士少见的严肃地摇了摇头。

  “今日事今日毕。”

  这么有原则?

  黑角顿了一下,然后拿起博士手边还未被阅读过的任务报告看了两行。

  “没事,我可以帮你看,你先去休息一会,等你醒后我会捡些重要的讲给你听。”

  “哎?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你说明天还有很多事,你不休息怎么好好应对明天?”

  许是真的累了,也许是看任务报告时已耗尽了理智,博士就这样被黑角半推半走的送到了沙发上,还未躺下,一条毯子就又被盖在了身上。

  “那我就先睡会...一会要叫我。”

  博士迷迷糊糊地闷声说道,黑角应了一下,但当他还没看几页报告时,他已听见了自沙发那传来的均匀的呼吸声。

  果然,还是没有理智的博士更好哄,

  也更可爱一点。

  被自己想法惊到的黑角,在心底念叨了几遍自己要认真看任务报告后,又偷偷嫉妒了一下银灰。



可能...会有后续吧

评论 ( 2 )
热度 ( 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